移居馬來西亞:馬來西亞主要城市表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生活在大馬 移居移民知多少

t f B! P L
移居大馬,第一件事不是買樓、租樓,也不是辦理簽証,而是全面瞭解馬來西亞資訊。從移居、退休、升學教育、工作、經營生意,馬來西亞各州和城市分佈,是一個瞭解馬來西亞的開始。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及 《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或圖片,違者必究。
-*-*-*-*-*-


背包豬和小白在任何平台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不接業配、不接廣告及不做代理。

馬來西亞各地區簡稱及主要城巿分佈

馬來西亞共設13個行政區和1個聯邦直轄區,各州的行政首府和主要城市。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馬來西亞各區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地區簡稱主要城巿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聯邦直轄區 Federal TerritoryFT吉隆玻 Kuala Lumpur (首都)
納閩 Labuan
布城 (又稱:太子城) Putrajaya
玻璃市州 PerlisPL加央 (Kangar)
吉打州 Kedah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KH亞羅士打(Alor Setar)
檳城州 Pulau Pinang/ PenangPG喬治巿 (George Town)
霹靂州 PerakPK怡保 (Ipoh)
雪蘭莪州 SelangorSL莎亞南 (Shah Alam)
森美蘭州 Negeri SembilanNS芙蓉 (Seremban)
馬六甲州 Melaka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ME馬六甲市 (Bandar Melaka)
柔佛州 Johor
新山 (Johor Bahru)
吉蘭丹州 KelantanKN哥打巴魯 (Kota Bharu)
登嘉樓州 TerengganuTE瓜拉登嘉樓  (Kuala Terengganu)
彭亨州 PahangPH關丹  (Kuantan)
沙巴州 Sabah
亞庇市  (Kota Kinabalu)
砂拉越州 (又稱:砂勞越)  SarawakSK古晉  (Kuching)

馬來西亞在地理上分為東馬來西亞和西馬來西亞。 東馬來西亞(馬來語:Malaysia Timur),通稱東馬。 馬來西亞官方名稱為沙巴砂拉越,簡稱沙砂。東馬位於婆羅洲,由沙巴州及砂勞越州組成。 婆羅洲上的東馬國土連接汶萊及印尼。

西馬來西亞,通稱馬來西亞半島或馬來半島,位於半島上,連接泰國和新加坡。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也是位於馬來西亞半島上。 大部份馬來西亞州份都是在西馬地區。

西馬來西亞再細分4個區域 
北馬:玻璃市州、吉打州、檳城州和霹靂州北部
東海岸:吉蘭丹州、登嘉樓州和彭亨州
中馬:霹靂州南部、雪蘭莪州、吉隆坡和布城
南馬:森美蘭州、馬六甲州和柔佛州

➡➡每日更新最新生活情報,記得加入書簽、關注我們啦😉


更多文章:#生活在大馬

《小白豬事通》網址: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2020/09/Malaysia-city.html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訂閱最新資訊\^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歡迎在留言版留言指正,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

《小白豬事通》版權所有,嚴禁轉載全文或部份圖片或文字。

想一次訂閱《花小錢去旅行》和《小白豬事通》

想私隱度更高?看這篇就對了! 手把手訂閱Google blogger部落格圖文教學

網誌封存

randompost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