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健康早餐:椰菜煎蛋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自制便宜早餐

t f B! P L
在香港街市裡,椰菜是香港常見的食用蔬菜之一。椰菜是香港和廣東地區的稱呼,在閩南地區及台灣慣稱高麗菜或包心菜、捲心菜。

椰菜在植物學上稱結球甘藍,學名: Brassica oleracea var. capitata,是甘藍的變種。

跟着背包豬和小白一起做做看,感受椰菜的口感和雞蛋的美味吧!
自制便宜早餐:椰菜絲炒蛋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及 《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或圖片,違者必究。
-*-*-*-*-*-

背包豬和小白在任何平台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不接業配、不接廣告及不做代理。

椰菜絲炒蛋


這期的超市没有讓小白眼前一亮的特價食品……眼見市價椰菜(就是高麗菜)顆頭大,容易保存。另一種常用食材:雞蛋,在今天的香港無異是必需品,從糧油店、街市到超市都有售賣,雞蛋品種從昔日的中國蛋,演變至世界各地、五湖四海。這兩個組合讓小白想起可以用來做椰菜絲炒蛋。

食材價格:一個椰菜(高麗菜)$5.5,雞蛋豐儉由人,平均每隻$0.6-$3元不等
自制便宜早餐:椰菜絲炒蛋
椰菜炒蛋食譜:
椰菜幼絲適量,雞蛋1-2隻
1. 椰菜切絲,洗淨,瀝乾備用
2. 打蛋拌匀,加點鹽調味
3. 放少許油炒梛菜,稍後加入蛋漿炒至全熟即成
2020-08

➡➡每日更新最新生活情報,記得加入書簽、關注我們啦😉

更多文章:#生活在香港

《小白豬事通》網址: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2020/09/fried-eggs-with-cabbage-recipe.html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訂閱最新資訊\^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歡迎在留言版留言指正,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

《小白豬事通》版權所有,嚴禁轉載全文或部份圖片或文字。

想一次訂閱《花小錢去旅行》和《小白豬事通》

想私隱度更高?看這篇就對了! 手把手訂閱Google blogger部落格圖文教學

網誌封存

randompost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