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選好吃香蕉超簡單

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

生活在香港 煮餸烹飪 ZHTW

t f B! P L
香蕉是香港常見的水果,幾乎每間超級市場都發售,不過,如何揀選香甜好吃的香蕉就不是人人都懂得了。

跟着背包豬和小白怎樣揀選好吃水果,看這篇就對了!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及 《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或圖片,違者必究。
-*-*-*-*-*-


背包豬和小白在任何平台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不接業配、不接廣告及不做代理。

揀選好吃香蕉超簡單

香蕉是香港常見的水果,幾乎每間超級市場都發售,不過,如何揀選香甜好吃的香蕉就不是人人都懂得了。 跟着背包豬和小白怎樣揀選好吃香蕉,看這篇就對了!

根據水果生產商的說明,香蕉的成熟程度是以香蕉顏色表示。 一隻香蕉由生至熟, 共分為七個等級。

背包豬和小白先由最生,未成熟的等級開始說起吧。

未成熟的香蕉:香蕉顏色呈現青綠色

過了一段時間後,香蕉成熟過程中的第一次變色,由青綠色漸變成為淺綠色,但中間隔雜淺黃色。

香蕉從未成熟的青綠色逐漸由淺黄色轉為深黃色的過程。

當香蕉過了一段時間,淺綠色逐漸轉淡,變成半青半青的狀態時。 香蕉的蕉柄和香蕉尾部還是淡綠色, 香蕉整體是淺黃色, 這個時候是我們在超級市場裏最常看到的香蕉形態。

過了一段時間,當香蕉的蕉柄和尾部逐漸轉成為黃色,就是指香蕉大部分都是黃色,只有約25%是綠色的情況,代表香蕉開始進入成熟的階段。

以最香甜和最好吃的時候,就是在這個時候了! 整隻香蕉變成黃色, 這種狀態的香蕉甜度適中。

過了這個巔峰, 黃色的香蕉會出現啡色斑點, 這個狀態的香蕉味道最香甜,口感柔軟。

以後大家挑選水果,就能找到自己最喜歡吃的味道啦!

➡➡每日更新最新生活情報,記得加入書簽、關注我們啦😉


更多文章:#生活在香港

《小白豬事通》網址: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2020/10/banana-select.html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訂閱最新資訊\^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歡迎在留言版留言指正,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

《小白豬事通》版權所有,嚴禁轉載全文或部份圖片或文字。

想一次訂閱《花小錢去旅行》和《小白豬事通》

想私隱度更高?看這篇就對了! 手把手訂閱Google blogger部落格圖文教學

網誌封存

randompost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