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樓租屋必看:台灣樓宇種類 +港台房地產術語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生活在台灣 移居移民知多少

t f B! P L

台灣買樓租屋必看:台灣樓宇種類 +港台房地產術語

台灣樓宇有不少種類,大致上可以分為有電梯的樓宇和沒有電梯的樓宇。

台灣房地產常用詞語和香港是很不同的。港人在購買樓宇、租借單位,如不事先明白台灣房地產用語, 容易產生誤會,甚至有機會為此吃虧。

背包豬和小白整理網上各種台灣樓宇單位的常見用語。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及 《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未經許可不得擅自節錄、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或圖片。
-*-*-*-*-*-


背包豬和小白在任何平台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不接業配、不接廣告及不做代理。

台灣樓宇種類的術語和常用詞語

在香港稱為大廈的有電梯的多層式樓宇,在台灣有不同的名稱, 一般稱為大樓或者住宅大樓、社區大樓, 普通是指十一層或以上,包含電梯、管理組織的大廈。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香港地産用語 台灣房地産術語
大廈 大樓、住宅大樓、社區大樓
大廈 華廈
唐樓 公寓
劏房 套房、雅房
新樓、一手樓 新成屋
二手樓 中古屋
村屋、丁屋、獨立屋 透天厝
樓花 預售屋
複式單位 樓中樓
現樓 成屋
樓花 預售屋

除了大樓外, 台灣也有一些沒有電梯的唐樓。10層以下有電梯的大廈,有的稱為華廈, 這些華廈有可能有管理組織,公寓是指唐樓。 在台灣公寓普遍是指五層或以下,沒有電梯的大廈。

台灣房地產所講的「透天厝」或「透天」,在香港的獨立屋和村屋類型。

提及單位租賃,台灣的單位也有很多不同稱呼, 舉個例子,台灣套房,類似香港有個人衛浴設施和簡易廚房的劏房。 台灣的雅房更像以前香港《七十二家房客》中的劏房戶, 只有一個私人房間,各家共享公共衛浴、公共廚房和公共客廳。

另外,在香港的複式單位在台灣的稱呼是樓中樓。

如果要購買一手樓, 在台灣稱為新成屋, 如果是二手樓的就是中古屋。

還未蓋好房子就拿出去買,在香港是樓花,在台灣是預售屋。買已落成的房屋,香港是現樓,台灣是成屋。

搞懂了一些台灣房地産術語, 大家再去看台灣的租盤和樓盤,就更容易得心應手!


➡➡每日更新最新生活情報,記得加入書簽、關注我們啦😉


更多文章:#生活在台灣

《小白豬事通》網址: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2020/10/taiwan-buildings.html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訂閱最新資訊\^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歡迎在留言版留言指正,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

《小白豬事通》版權所有,未經許可, 不得複製、節錄或轉載。

想一次訂閱《花小錢去旅行》和《小白豬事通》

想私隱度更高?看這篇就對了! 手把手訂閱Google blogger部落格圖文教學

網誌封存

randompost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