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鄉證辦理心得:自助受理換證 Home Return Permit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生活在香港 換回鄉證 ZHTW

hello! 2
[Admo]
背包豬陪同長輩去換回鄉證,由於幸運的預約到一個很短期內的回鄉證籌號,省卻輪候數個月的時間,所以不論地區,背包豬都照帶長輩去,留意領取證件好像也是要在同一個辦證中心領取。

背包豬的網上預約回鄉證流程+心得:回鄉證快期:省時輪候預約回鄉證心得

背包豬由抵達中旅社換回鄉證中心大廈的地面,辦好證再回到大廈地面,花了45分鐘。因為是加開的新時間,所以雖然多人,背包豬是在辦證中心關門約一小時辦理,所以情況還好。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及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未經許可不得擅自節錄、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或圖片。
-*-*-*-*-*-


背包豬和小白在任何平台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不接業配、不接廣告及不做代理。

回鄉證辦理心得:自助受理換證

回鄉證自助受理換回鄉證流程
當日背包豬長輩換證流程是先拍照/預先準備好照片,然後往旁邊的自助受理區,手續完成後,自助機有一張籌號,在大堂等候籌號,再按指示去指定人手櫃檯核對證件、個人資料及拍照。

在地下大堂也有回鄉證辦理流程的告示

自助受理換回鄉證所需證明文件
以背包豬長輩當日情況,只需要回鄉證及身份證正本,以及一張符合要求的紙質相片,背包豬稍後會再分享證件相的相關心得。

背包豬長輩當日沒有要求要出示回鄉證及身份證影印本,或住址證明等其他文件。

背包豬長輩所花時間中有一半時間是在輪候影相,長長的人龍。

領取相片後就往大堂另一邊的自助辦理回鄉證機,當時不用排隊,旁邊有職員,可隨時詢問及協助。要先掃描回鄉證,之後再掃描身份證,再掃描相片上的bar code,選擇快速領證或一般輪候時間,成功就會有一張收據,上方有籌號。

然後在大堂等候,大約5分鐘後,按大堂屏幕指示去指定號碼的櫃檯,之後職員再核對回鄉證、身份證、填寫資料、再拍照,最後付錢,注意好像只收現金,EPS據說好像也可以。付款後領取收據,在指定時間後回到指定的中旅社辦證中心,看來是辦手續的那間回鄉證中心,帶同收據及回鄉證正本就可以。
即場影印每頁收$3


➡➡每日更新最新生活情報,記得加入書簽、關注我們啦😉


更多文章:#生活在香港

《小白豬事通》網址: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訂閱最新資訊\^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歡迎在留言版留言指正,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

《小白豬事通》版權所有,未經許可, 不得複製、節錄或轉載。

End! 2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