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城市分佈+地區人口分佈:移民英國前線

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2020 生活在英國

t f B! P L
移民英國,大家可能第一個想法是在倫敦生活。除了考慮工作和學校地點外,另一個是適合自己居住的地方。

如果不考慮工作和學校地點,英國可以分為三個大地區,分別是:
1. 英格蘭及威爾斯 England and Wales
2. Scotland  蘇格蘭
3. Northern Ireland  北愛爾蘭

根據2019年英國人口普查統計,全英人口共有6千680萬, 當中英格蘭居住了約五千六百多萬人,威爾斯居住了約310多萬人, 愛爾蘭居住了約五百七十萬人, 北愛爾蘭人口最少,只有約180多萬人居住。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整理了英國三大地區的城市分佈表。 除了倫敦、伯明翰、格拉斯哥、 愛丁堡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選擇?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及 《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未經許可不得擅自節錄、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或圖片。
-*-*-*-*-*-


背包豬和小白在任何平台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不接業配、不接廣告及不做代理。

英國城市分佈

根據網上資料,英國的城市定義是指英國君主賜予城市地位(City status)的地方。直至2016年,英國共有69座城市,英格蘭有51座,威爾斯有6座,北愛爾蘭地區最少,只有5個,蘇格蘭有7個。

由於城市眾多,背包豬和小白只整理城市人口超過20萬以上的城市名單。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英國地區 小白豬事通 城市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英格蘭 England 倫敦 London、伯明翰 Birmingham、 利物浦 Liverpool、布里斯托 Bristol、雪菲爾 Sheffield、曼徹斯特 Manchester、
里茲 Leeds、萊斯特 Leicester、布拉福 Bradford、考文垂 Coventry、諾丁漢 Nottingham、
赫爾河畔京斯頓 Kingston upon Hull、 特倫特河畔斯托克 Stoke-on-Trent 、泰恩河畔新堡 Newcastle upon Tyne、 伍爾弗漢普頓 Wolverhampton、 德比 Derby、
南安普頓 Southampton、 朴次茅斯 Portsmouth 、普利茅斯 Plymouth、布萊頓-霍夫 Brighton and Hove、西敏市 City of Westminster
威爾斯 Wales 卡迪夫 Cardiff
蘇格蘭 Scotland 格拉斯哥 Glasgow、 愛丁堡 Edinburgh
北愛爾蘭 North Ireland 貝爾法斯特 Belfast

2011年城市人口超過二十萬的英國城市共有24個, 英格蘭只有20個, 蘇格蘭只有2個,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各只有1個。


➡➡每日更新最新生活情報,記得加入書簽、關注我們啦😉


更多文章:#生活在香港

《小白豬事通》網址: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2020/10/uk-city-populations.html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訂閱最新資訊\^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歡迎在留言版留言指正,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

《小白豬事通》版權所有,未經許可, 不得複製、節錄或轉載。

想一次訂閱《花小錢去旅行》和《小白豬事通》

想私隱度更高?看這篇就對了! 手把手訂閱Google blogger部落格圖文教學

網誌封存

randompost

QooQ